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校企在镇江对接洽谈
2019-09-26 08:4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日下午,镇江市举办2019中国镇江招才引智活动月——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校企对接洽谈会,来自上海、安徽和省内南京、常州及本地共3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镇江市50余家骨干企业、5家驻镇职业院校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洽谈交流。

  活动现场,镇江市介绍了镇江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情况及相关入驻优惠政策,邀请与会的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镇江携手发展。据了解,省级江苏镇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成后,引入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及配套企业21家,2018年入驻企业总营收超100亿元,为3000余家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目前镇江市对入驻产业园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实行“产业扶持+引企奖补+租金减免+引才奖励”的综合奖补:对入选市级骨干企业的,给予不超过5万奖励;对新引进和新设立的高端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给予最高15万元奖励;对入驻产业园的,给予房租减免;对引进人才,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

  在随后的推介环节,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校企等三方代表分别进行了推介,并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和驻镇职业院校毕业生信息。科瑞尔、智通人力、金柚网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介绍了在人才招聘、专技人才培养、猎头服务、线上社保代缴等方面的服务优势和业务特色。蜂巢动力、金陵奥普特、快信光学等镇江市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情况,提出了人力资源培训、企业管理咨询、绩效考核、薪酬设计等人力资源服务方面的需求。5家驻镇职业院校代表介绍了院校建设情况及2020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与广大用工企业交流合作。

  与会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职业院校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三方对接。大家纷纷表示,这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校企对接形式高效务实,互利共赢,既可为企业解决痛点和难点提供新途径,拓宽高职院校毕业生的就业空间,又能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

  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此类对接活动,搭建学校、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加强资源整合,促进国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计划的落地实施,优化用人单位人才配置。 (闫学兵 沈春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