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唱祖国好,幸福舞起来”2019江苏省广场舞大赛省级展演活动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圆满举行
2019-09-25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汤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镇江讯 (汤玥)“同唱祖国好 幸福舞起来”2019江苏省广场舞大赛省级展演活动于9月22日下午三点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体育会展馆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省广电总台台长、党委书记卜宇,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龙,省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省委宣传部原部务委员、省文联原副主席李朝润,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马龙,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辛丽,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镇江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戚亚新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1.2万多支队伍、30余万人报名参赛,由全省各设区市、县、乡镇、村等举办各级赛事4000余场进行选拔,最终遴选出13支广场舞团队参加决赛。

  “同唱祖国好 幸福舞起来”2019江苏省广场舞大赛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文联等部门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公司、省体育总会协办,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省广播电视总台体育休闲频道、省广场健身舞协会、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文明办、镇江市体育局、镇江市文广集团承办,旨在通过群众喜爱的广场舞,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展演以《向着国旗歌唱》为开场曲,以《同唱祖国好》、《幸福舞起来》作为闭幕曲,开场由300名专业团队演员演出,闭幕由所有参演团队演出,全场舞动,千人共舞,场面震撼!此次展演不仅有参加省级决赛的13支舞队的原创舞蹈展示,还穿插颁奖和一些地方特色的互动表演。例如,融进7条舞龙、南乡田歌等非遗元素的广场舞《在希望的田野上》;70位老人舞动表演《我和我的祖国》,这支特殊的团队由70位70岁的老人组成,这些老人来自镇江的各条战线,他们都是共和国发展与繁荣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建设者;还有30位最美舞者“当最美舞者,展文明风采,做新时代追梦人”的视频欣赏等。

  融进7条舞龙、南乡田歌等非遗元素的广场舞《在希望的田野上》

  镇江市体产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安保及服务工作。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