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政协机关在扬中开展主题教育
2019-09-25 09: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4日下午,市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市内红色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和党风廉政实境教学,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周系列活动。镇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国忠参加学习。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扬中渡江文化园内,镇江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雕塑广场、“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展馆和扬中革命斗争发展馆。主题雕塑广场以照片“我送亲人过大江”为创作原型,用雕塑的形式展现了“大辫子姑娘”颜红英奋力摇橹和渡江战士英勇向前的光辉形象。在主题雕塑前,党员们庄严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深情复诵入党誓言。主题展馆以“欢天喜地迎解放”“男女老少支前忙”等篇章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展示了扬中人民与子弟兵之间的鱼水深情;扬中革命斗争发展馆则以“不堪贫苦、农民暴动”,“自强不息、建造家园”等篇章展现了扬中百年发展辉煌历程。在一幅幅照片、一座座雕塑前,党员干部们学习红色历史,重温入党初心。

  根据学习计划,党员干部们还到八桥镇党性锤炼中心进行实地教学,先后参观了党员初心园、堡垒前哨点、党群能量站、使命教育区等教学点。参观过程中,大家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边看边交流学习心得。

  镇江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林海,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培树参加学习活动。 (记者 姜 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