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祝农民丰收节 烟标达人“晒”烟标
2019-09-25 08:5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9月23日,农历秋分,是第二个农民丰收节。日前,72岁的“烟标达人”王荣老人向记者展示了6块展板,约60枚烟标。原来,他“晒”的是反映农民丰收的烟标。

  这些烟标基本以红、黄色居多,表现欢庆的氛围。“丰收”的烟标有3枚,“庆丰”、“农庆”、“丰足”……有关丰收的就更多。

  这些烟标中,有4张“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欢乐牌”烟标,以深红、黄、黑色调为主,“公私合营裕成烟厂出品”;“花鼓牌”烟标,图案是扎着两个小辫的女孩打着腰鼓跳舞,另外一面有花鼓、粉红色的大小花朵;“工农”烟标,工人是炼钢工人,农民是手拿麦穗的女农民。“勤丰”烟标,图案是农民手捧稻穗和棉花。

  王老提供的约60枚烟标中,记者还看到了“新农村”和“农家乐”烟标。“新农村”的烟标呈蓝色和橘黄色,画面展现欣欣向荣的农村发展新景象。“农家乐”的画面呈现淡绿色,上面有“五谷丰登”和“农家乐”的字样,都是繁体。王老说,70年了,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孙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