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山宝地”名不符实 建筑破损 环境脏乱
2019-09-24 16:2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秋高气爽,镇江各大景点将迎来国庆旅游高峰。然而近日,位于金山公园斜对面的我市文化名片之一的“金山宝地”广场屡屡遭到“啄木鸟市民”的投诉:由于长期失管,不仅卫生状况堪忧,广场上的各种景观建筑也存在严重破损的现象,给金山风景区的形象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23日,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当天上午,当记者赶到“金山宝地”时,家住附近的市民丁先生已在广场等候多时。在他的指示下,记者看到散布在广场东南侧的10根雕刻着镇江文化名人的精美文化柱已“惨不忍睹”:6根损坏最为严重——有的柱体表面的大理石外壳出现碎裂脱落,其中有一根刻有刘勰简介的文化柱外壳几乎脱落成“全裸”;有的柱体顶部的白色花瓶整体破裂或直接被“砍头”;而剩下的4根相对完整的文化柱表面也出现了裂痕和浅色的尿迹。

  广场核心位置的公共建筑也未能“幸免”。记者看到,很多景观建筑表面也已经碎裂脱落,广场中的木制地板也出现腐朽损坏,远远望去“破破烂烂”。

  在这里早锻炼的市民表示,这些建筑破损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失管”肯定是最主要的。“及时发现,就该及时修补,日积月累,损坏的越多。这里处于风景区,不能拖啊。”

  失管带来的还有卫生问题。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以“金山宝地”主体建筑为中心,广场上的所有绿化带里面或多或少都堆积着各种垃圾,广场中心巨大的景观喷泉也因为长期干涸,成为一个“垃圾池”。

  记者随即将这里的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馈给了相关管理单位。镇江日报将继续关注这里的整改情况。 (记者 景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