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设工程正高级职称评审权下放镇江三年 报名参评人数逐年增加
2019-09-23 11:0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镇江市建设工程正高级职称评审会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举行,32人报名参评,22人通过。

  今年是建设工程系列正高级职称评审权下放镇江市的第三年,前年和去年分别有9人、15人获得正高级工程师资格。据悉,评审权下放镇江之前,镇江市建设工程系列正高级职称仅有二三十人,每年报名参评的人数不多。

  评审权的下放,激发了专技人员的评审热情,从前年的10多人到去年23人,再到今年的32人,报名参评人数逐年增加。记者了解到,参加评审正高职称的都是镇江市建设行业的优秀代表,在业界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次参评最年轻的只有41岁。

  镇江建筑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余暑安表示,评审权下放到市里后,促进了专业技术人员参评的积极性,提升了行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从评审人员的情况看,他们专业水平较高,但有的平时对论文发表不太重视,有的忽视继续教育,还有的缺少核心业绩,这些短板导致申报没有成功或不敢申报。这两年的评审,增强了他们的参评信心,开始注重论文、继续教育等的积累,在参评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今年的评审会特地从外地聘请了3位专家评委,使评审更加公平公正。而且今年开始实行网上申报。

  据了解,取得副高级职称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5年以上,可申报评审正高级职称。(马原 戴莉萍 沈春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