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世界无车日”倡导绿色出行
2019-09-23 10:5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是“世界无车日”,镇江市公交部门在全市开展了绿色出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如今公交绿色出行方式已被广泛认可,公交优先措施更受到广大市民欢迎。

  昨天上午,市公交有限公司分别在火车站南、北广场公交站内设置服务台,现场免费发放公交乘车指南,发放意见征求表、开展咨询服务,邀请市民对公交服务质量进行评议,广泛征询市民对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部门将会对现场收集到的合理化建议进行汇总优化,以便提供更好的服务。此外,活动现场播放的以展现镇江公交发展历程和发展成果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片《不忘初心》也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不少市民表示,近年来镇江市公交发展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车辆环境更舒适、线路设置更合理、司机的服务质量也明显提升。镇江市清洁能源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广泛应用,减少了车辆污染排放,改善了城市空气质量和环境。

  活动现场,镇江市公安部门也设置了宣传台、宣传展牌开展绿色文明安全出行教育。据了解,昨日开展的“无车日”活动是2019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公交优先、绿色出行”。

  据了解,在9月16日至22日“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镇江公交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如公交IC卡便民服务进校园、公交文化专线进机关进社区、“清扫家园环境,喜迎祖国生日”、学习关爱公交先进典型等活动。(张欣 沈湘伟)摄影 文雯 高建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