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经贸合作 镇江在沪举行港口物流招商推介会
2019-09-22 09: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21日,镇江市在上海举行2019镇江港口物流招商推介会,推介镇江港口物流投资环境和产业特色,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150多名嘉宾应邀出席推介会,10个项目集中签约。

  港口是镇江突出的品牌和优势之一。镇江长江岸线全省最长,是长江中上游地区、大宗物资江海中转效益最佳区段,常年通航5万吨级船舶,高潮水位可停泊17万吨船舶。镇江港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下辖高资、龙门、谏壁、大港、扬中、高桥、新民洲等7大港区。截至2018年底,全港共建成生产性码头泊位176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58个,设计通过能力1.59亿吨,集装箱通过能力100万标箱。

  得益于良好的区位优势与软硬件条件,镇江港口产业蓬勃发展。目前,镇江市沿江地区集聚了2个国家级和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集中了全市75%以上的经济总量和80%以上的外资企业。港口吸引、培育了金东纸业、奇美化工、李长荣石化、建华管桩等一批骨干企业。沿江已形成一条绵延40多公里,以化工、造纸、粮油、建材等为主导的临港产业带。

  推介会现场,共有10个项目集中签约。包括与省港口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园区项目、盐穴储气库项目、成品油物流合作项目等。

  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副市长胡宗元代表市政府致词,对长期关心镇江发展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说,当前,镇江不断以更大力度、更多举措,全方位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包括持续提高审批服务效率,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以及持续强化要素供给。镇江与上海地缘相近、人文相通、经济相融,希望广大企业家持续关注镇江、支持镇江,与镇江在港口、物流、招商、投资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和务实的合作,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二重集团(镇江)重型装备厂有限责任公司、镇江圣灏港务有限公司现场作重点项目推介。 (记者 曾海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