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请老战士讲故事 为离休干部送纪念章
2019-09-20 10:1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最近送到镇江市的一些老同志手中。老人们讲述的故事也成为一堂生动的党课。

  昨天上午,太平洋保险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10多名新老党员来到茅山老区宝堰、荣炳,聆听两位老兵讲述他们参加战斗的故事。老兵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新老党员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

  9时50分,太平洋保险公司新老党员一行十多人首先来到宝堰镇塘甲村的毕小毛老人的家。今年93岁高龄的毕小毛得知他们的来意,高兴地捧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刚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据了解,毕小毛1942年参加新四军,参加大小抗日战斗20余次;解放战争中曾参加苏中七战七捷和孟良崮战役;抗美援朝战斗中,毕小毛参加了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毕小毛退伍后一直在家务农。

  随后,党员们又来到荣炳东岗头村周法林老人的家。周法林今年89岁,1949年初参军,参加了渡江战役,又随大军解放大西南。回乡后,周法林一直保持着革命本色,住的是低矮的旧泥砖房。周法林说,虽然儿子和孙子早已经盖起了楼房,但还是老房子住得踏实习惯。因此,他一住就是一辈子。新党员们说,他们才是共和国的英雄,他们的家就是最好的党课教材,要永远向这些老兵致敬和学习。

  党课结果后,太平洋保险公司分别向两位老兵送上了大米、水果、日用品及慰问金。(李国平曹海滨) 摄影 王呈 景骁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