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文化馆民乐团赴德奥开展文化交流
2019-09-19 14: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镇江市文化馆民乐团赴德奥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活动旨在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加强镇江与德国、奥地利城市间的交流互动,提升民众对文化的认同,扩大镇江文化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外国人了解镇江,让镇江文化走向世界。

  此次交流活动是应德国曼海姆市的邀请,参加“曼海姆中国文化周”活动,在德期间,市文化馆民乐团先后参观了曼海姆高中、博物馆、城市中心、档案馆等地,同时表演了民乐合奏《北固随想》《西津寻渡》等多首传统节目,给现场外国友人留下深刻印象,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民乐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市文化馆民乐团还应邀赴奥地利继续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参观了格拉茨孔子学院,并与当地的音乐家在卡尔法兰茨大学艺术厅同台演出。 (张琼霞 谈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