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城街头国旗飘飘
2019-09-18 18:5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从16日起,不少市民惊喜地发现,市区的北府路、南山路道路两侧路灯杆上悬挂着大红国旗、道旗、红灯笼,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鲜艳夺目,在整洁的街道、高大的景观树和笔直的路灯杆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喜庆。

  17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北府路市行政中心北侧路段看到,市城管局路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高空作业车上忙碌着,他们有的在安装红灯笼,有的则安装道旗。“你可别小看了这红灯笼,看着轻巧,其实挺重的。”市路灯管理处工程施工所班长朱海峰告诉记者,记者尝试着搬动工人们刚刚搬下工程车准备安装的一盏红灯笼,铆足了劲,可红灯笼只挪动了一点,“一盏灯笼就有30多斤,高空作业难度挺大的。”记者看到,在北府路道路两侧,有序地安装了大红灯笼和道旗,道旗上分别写着“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决胜全面小康”等。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南山路看到,道路两侧的路灯杆上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鲜艳的五星红旗、满满中国风的大红灯笼、提振精气神的大红道旗,不仅扮靓了城市,更给市民带来浓浓的节日氛围。记者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市委宣传部和市城管局联合组织实施,在市区北府路、南山路、九华山路、檀山路和长江路这5条主干道上悬挂国旗、道旗和红灯笼。为保障在本月20日前安装完毕,市路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将加班加点,全力安装。

  市路灯管理处工程施工所所长鲜华能介绍,此次共计在5条主干道的527杆灯杆上安装国旗、道旗和红灯笼,红灯笼中使用的是LED光源。“国旗一挂,隆重庄严,整条街的精气神儿都不一样了!”路过的市民冯女士告诉记者,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胡冰心戴勇周敏)摄影 文雯戴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