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正在收费站执法整治 三名男子突然下车飞奔过来
2019-09-18 09:2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4日下午4时许,镇江高速三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史金虎在丹阳新桥收费站执法整治时,看到一辆黑色面包车在停车缴费,正准备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突然,该车右后侧下来3名男子,向史金虎快速飞奔而来!

  史金虎感觉有情况,立即召集人员,迎了上去。奔至史金虎身边后,其中一名男子气喘吁吁地说:“我们是苏州人,今年刚毕业到这家灯具公司应聘,公司收了我们的身份证,说带我们到附近灯具厂上班,却不知不觉上了高速。路上有人不断询问驾驶员目的地在哪,驾驶员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说下高速就到了!可是开了几个小时都没有到,车上还超员,我们觉得车内气氛怪异,怕落入传销,看到交警后我们才急中生智,破门而出!”

  听到“传销”两个字,史金虎立刻将该车引导至路边,随即对车辆及人员进行详细检查。经查,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已经严重超员。

  随后,对于几名男子反映的情况,史金虎又详细询问驾驶员。驾驶员表示:“苏州是总公司,丹阳为分公司,自己是帮苏州公司开车,第一次来分公司。听老板说丹阳分公司离丹阳新桥收费站两公里不到,下了高速就到了。而且公司是做正当灯具生意的,跟传销绝对没有任何关系。”史金虎立即通过驾驶员,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取得联系。

  几分钟后,法定代表人携带公司相关证件来到现场。同时,向在场所有人证明公司的合法性,并解释暂时收取身份证,只是为了登记员工基本信息。至于公司所在位置可能是苏州方面在招聘时没有做详细说明,对车上乘客表示歉意。

  但是,部分乘客还是觉得自己受了欺骗。史金虎又替双方进行调解。最终,该法定代表人表示如果愿意留下来的人可以到公司工作,如果执意要回家的人他愿意承担车费。经过一一询问,大家还是决定留下来,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但该车驾驶员因为客车超员被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民警要求驾驶员分两批,将乘客安全送到公司入职。 (郭至焘 朱美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