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参数调整
2019-09-17 10:1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今年1月底退休的工人,这个月退休工资多了50元,为什么?”一位市民日前在梦溪论坛上发帖询问。记者昨日从市社保中心了解到,这是根据国家公布的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镇江市对2019年新办企业退休人员重新计算并补发的养老金。

  根据人社部、财政部公布的2019年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参数,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为7.61%。对2019年新退休的人员,应重新计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并予以补发,涉及待遇调整的一并予以重新计算。

  市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等参数用于计发养老待遇,直接关系到所有参保人员切身利益。参保人员退休后拿多少养老金,与个人账户余额、缴费年限、缴费档次等因素相关。其中,个人账户记账利率越高,个人账户余额越多,个人账户养老金也就越多,退休后养老金待遇自然越多。

  据统计,今年1-8月,市区企业养老保险新办退休6976人,经重新计发养老保险待遇,月人均增加13.64元,共计补发养老金22万元。(王翔 沈春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