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官方微博发布启事 寻找身份证失主
2019-09-17 10: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9月初的一天晚上9点半,镇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镇江 发送了这样一条微博:“凌某承,你在哪里?快来领你的身份证。也请认识的网友转告哦”,并配以一张身份证照片。尽管阅读量达到了数千人次,仍然没有找到失主。

  当晚8时许,微博网友@Bulah格 发布一条微博:在润州路上捡到一张身份证。该条微博@平安镇江。镇江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民警随即通过私信与网友@Bulah格 取得联系,获得身份证号码及地址等信息,并转发此条微博寻找身份证“主人”小凌。

  在微博“寻人”无果后,镇江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民警经过多方查询,只找到多年前登记的一个7位数座机号码,现无法接通。怎么办?通过户籍地派出所或许有新的收获!根据身份证住址,民警随即联系了润州公安分局蒋乔派出所,寻找小凌有效联系方式。

  第二天,户籍民警孙佳通过户籍系统查找,小凌父母及本人联系方式均没有更新,仍为停机的座机号码。“通过查询小凌近亲属,或许能找到小凌!”孙佳没有放弃,再次通过户籍平台找到了小凌姑姑的手机号码。

  第三天上午,镇江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民警拨通了小凌姑姑的手机。民警说明情况后,电话那头的姑姑急忙抢话过去:“是的!是的!小凌丢了身份证很着急,正打算去派出所挂失。家里人都担心身份证要是被不法分子利用,那麻烦可就大了!感谢你们啊!”

  当天中午,民警约好小凌,在网友@Bulah格 工作的朱方路南徐大道路口附近交接身份证。因为工作原因,网友@Bulah格 先把身份证交给了蒋乔派出所社区民警田秋林,自己先去上班。下午2时许,小凌从田秋林手里接过了失而复得的身份证,并一再对民警和那个未曾谋面的好心网友表示感谢。(曹伦平 张兆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