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田埂上的脱贫承诺 ——丹阳15家爱心药店结对帮扶28户困难家庭脱贫
2019-09-11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镇江讯(佘记其 史玉华 艾培)金风送爽,桂花盛开。连日来,丹阳导墅镇东新村,丹阳药品行业协会会长匡明芳带着爱心小分队来了,万家福药店负责人来了,海王星药店负责人也来了……15家爱心药店负责人带着中秋节慰问品、慰问金陆续来了,爱心使者的到来,安静的东新村沸腾起来了,久病的贫困村民们,脸上笑成了一朵灿烂的秋菊。

  温暖动人的一幕,源于两年前的一个承诺。2017年5月,在丹阳导墅镇东新村举行的“爱心药店精准帮扶”活动仪式上,丹阳医保中心牵头该市药品行业协会组织15家定点药店负责人作了一句承诺:“爱心药店结对困难家庭2—3年,切实提高东新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的生活水平!”

  为了实现这个承诺,两年多来,每年中秋、春节,15家爱心药店负责人亲自来到丹阳导墅镇东新村,走进各自结对的扶贫家庭,“除每户慰问金500元以外,还有大米、食用油、水果等节日大礼包,更有温暖动人的关切问候。”

  除智障致贫与五保户两个家庭外,导墅镇东新村因病致贫、因病返病的困难家庭达26户,该村是丹阳医保中心的结对扶贫对象,为更好地助推精准扶贫,丹阳医保中心专门建立“爱心药店工作群”,每次慰问活动,丹阳医保中心精心策划,组织报道,精心服务,把慰问图片加文字编辑成美篇发送给爱心药店珍藏,一次一总结,满满的正能量激励这个爱心集体扶贫行动走向高度自觉。

  “奶奶,我们来看您了!”8月31日,丹阳药品行业协会会长匡明芳率队的爱心小分队带着慰问品、慰问金,第六次走进东新村盛腊庆老人的家。两年了,匡明芳肩挑四个困难家庭,始终与他们心连心。匡明芳的细心周到,给病弱的老人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

  70多岁的聋哑老人蔡丫头,独居两间阳暗潮湿的土瓦房,椅子面大的窗户从外透进一点光亮,一张木床又黑又旧,帐子用塑料簿膜代替,因房子四面都是耕作的农田,通往她家的路只有从泥泞的田埂上艰难穿行……两年来,丹阳正和药店负责人张铨接慷慨捐出一万元,委托东新村委会帮助改善老人的居住条件,在东新村委的帮助下,蔡丫头的家旧貌换新颜,住着焕然一新的房子,老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

  扶贫不仅输血,更重要的是造血。据了解,两年多来,15家爱心药店根据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实际情况,因人而异,量力而行,或捐款、或赠药、或安排就业,先后为结对帮扶对象子女安排就业2人,让28户帮扶对象家庭逐步摆脱了困难生活。

  “两年前的那句庄严承诺,如今变成了现实,让一批困难家庭过上了美好生活。”丹阳导墅镇东新村党委书记王玉定信心满满地说,“在丹阳医保中心、丹阳市药品行业协会15家爱心药店的爱心帮助下,东新村今年底全面脱贫,摘掉贫困帽!”史玉华 摄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