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赤山湖铁人三项邀请赛 镇江铁人“逆转”夺冠
2019-09-03 09:15: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贺莺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日,2019句容赤山湖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暨铁人三项邀请赛中的铁人三项赛在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500多名选手参与奖牌角逐。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铁人三项邀请赛继续纳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C级积分赛事。

  本次邀请赛全程共计51.5公里,包括天然水域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和跑步(10公里)三个项目。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赛事还设立了半程铁人三项,即“半铁”,各单项公里数均为“全铁”的一半,让更多的选手参与到这项充满魅力的运动中来。

  在此次的句容赤山湖C级积分赛事中,镇江铁人们在各个年龄组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男子全程45-49岁组中在历来的比赛中都是争夺最激烈的组,本次比赛同样云集了上届冠军查建民、美国选手克里斯格兰特等众多国内外高手。比赛中,在游泳和自行车竞速落后的情况下,我市选手朱宏斌发挥跑步的优势,一举反超查建民和格兰特,实现大逆转以2∶08∶06秒的优异成绩率先撞线,此前多次在国内铁三比赛中获奖的朱宏斌终于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也取得了镇江铁人三项历史性的突破。

  比赛中,镇江铁人队共有20人参加,11人获奖收获满满。其中多年未比赛的老铁人张曌女士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1992年新人钱群,第一次参加半程比赛就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新铁人王顺喜、陶旭也顺利完赛。 (记者 贺 莺)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