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介镇江悠久历史文化 寻求战略合作共享发展|镇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2019-08-31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厉成辉 张丙举 储倩)8月30日,由镇江市政府主办,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文广旅局承办的镇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杭州梅苑宾馆成功举行,镇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孙晓南出席活动并致辞,杭州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杭州市主要组团旅行社代表、媒体记者等160余人齐聚一堂,现场感受镇江的诗情画意,共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机遇。现场有6个项目签约。

  推介会对镇江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精彩的节事活动、诱人的美食美味等进行了集中展示。重点推介了镇江三山(金山、焦山、北固山)、茅山、西津渡等景区。以《白蛇传》传说享誉中外的金山,以大字之祖《瘗鹤铭》闻名于世的焦山,以诗词文化著称的北固山,有道教“第八洞天”“第一福地”之称的茅山,以隐逸幽静闻名的南山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镇江特色美食“镇江三怪(香醋、肴肉、锅盖面)”“长江三鲜(刀鱼、鲥鱼、鮰鱼)”、东乡羊肉、茅山老鹅等令人垂涎欲滴;而恒顺香醋、丹阳眼镜、扬中竹编、太平泥叫叫等富有特色的旅游商品则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

  会上还发布了文旅集团招商项目、城建集团招商项目、句容青山古村招商项目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举行了镇江三山景区战略合作、丹阳市烟雨齐梁文化旅游项目、镇江电商产业园项目等6个项目的合作签约仪式,发布了镇江市新修订的《镇江市旅游业发展考核奖励办法》。

  推介会上还上演了浓郁镇江特色的《因为爱》歌舞及《城市山林》的歌曲,生动展示了镇江文化的独特魅力!推介团一行还与杭州旅游同行深入交流学习,将充分利用两市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合作共赢,相互宣传、互送游客,促进两地旅游快速发展!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是镇江连续第四年来杭吆喝镇江山水。今年文旅融合之后,镇江市文化旅游将重点拓展浙江市场,截至目前,镇江市已在浙江6个地级城市举办了推介活动,下一步还将继续在浙江其他地级市开展推介。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