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获得国家专项资金276万
2019-08-30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史利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史利陵)近日,江苏省财政厅公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第四批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镇江市两家上榜,其中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工程获得国家专项资金276万元。

  据了解,茅山是全国六大山地抗日根据地之一,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扩大红色影响力,近年来,茅山不断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积极推进“茅山铁军营”红色实境课堂,开辟党性教育新阵地。茅山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心建成使用,新四军枪械所、新四军后方医院等遗址修复及东进栈道现场教学点配套建设,构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同时,积极加强与周边红色旅游景点融合发展,与长白山、五台山、泰山等全国六大山地抗日根据地结成红色旅游联盟,与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景点深度合作,今年还首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0条红色研学精品旅游线路,实现了与江、浙、沪、皖16个市县携手共建红色文化资源发掘与整理,实现旅游资源的沟通与串联,全力打造红色文化品牌。

  近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还与省内江苏省档案馆、周恩来纪念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等17家红色文化单位,携手新华日报签约结成全省红色文化资源战略合作联盟,联合推出“英烈颂——重温红色文物、红色档案中的革命故事”跨年系列报道。这次获得国家专项资金,将不断丰富茅山抗日根据地内涵,有利于大力实施红色文化资源发掘整理与宣传工程,打造江苏红色文化品牌。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