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首届助残公益项目评审及发布会在市残联举行
2019-08-29 12: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晗 储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丁晗 储倩)为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切实回应涉残社会公共服务需求,8月28日下午,由镇江市残联主办,镇江市卓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镇江市首届助残公益项目评审及发布会隆重举行,评审会在丹徒区残疾人文化艺术团的一曲《喜洋洋》中拉开帷幕。

  据了解,镇江市残联从7月初开始筹备,经过调研评估该市各类残疾人需求,推动市内有残疾人服务能力的社会服务机构申报项目,并通过制订财务指引手册、项目执行手册等工作程序引导申报机构科学策划公益项目。经过前期工作,共征集到20余个项目,经过筛选,10个项目进入现场评审。所有项目评审经公示后,将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各界进行发布,并将获得总额约20万元的资金支持。

  镇江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蔡世源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评审会的筹备情况,此次评审会的评委会主席,镇江市文明办副主任凌继堂,现场宣布了评审规则。

  此外,各家社会组织逐一阐述项目设计,由评审委员会开展现场评审,专业评委们从项目实施范围、执行人数、服务效果、对象满意度等多方面进行了提问,十家社会组织一一进行了回答,现场评委们公开公正的对十个项目现场评分。

  (评审委员会计分算分)

  评委会主席,镇江市文明办副主任凌继堂,现场发布了镇江市首届十大助残公益项目的排名、得分。

  镇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萍向一直以来对残疾人事业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嘉宾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感谢各家社会组织们能在众多的帮扶对象中选择扶残助残,十家社会组织阐述的项目也涵盖了镇江市残联大多数的工作领域,有专注于脱贫攻坚的,有致力于耳聋基因检测高危家庭的咨询服务的,有助力残障艺人增能的,有帮助孤独症、自闭症儿童康复等等各式各类服务,她呼吁广大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和爱心人士以“平等、参与、共享”的理念,借助残联提供的各类平台,以这次“善行助残,幸福路上一起走——镇江市首届助残公益项目评审会”的星星之火形成扶残助残的燎原之势。

  江苏省残联组联处副调研员苏娟,江苏省残联组联处主任科员赵子夏,镇江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发荣,镇江市文明办副主任凌继堂,镇江市团市委副书记胡光亮,镇江市人民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航宇,镇江市残联副理事长孙权,镇江市残联副理事长陈前,镇江市财政局社保处副处长周游,镇江市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常丹红,镇江市残联全体工作人员、爱心志愿团队们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项目介绍: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