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缺标识、数量少、卫生差……镇江东风步行街公厕“尴尬”多
2019-08-28 09:4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有热心啄木鸟市民向镇江日报反映,江苏大学后门东风步行街“公厕难找”“数量少而简陋”“卫生差”成为大学生和当地市民吐槽的焦点。27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缺乏管理,少数市民乱丢垃圾等不自觉行为,更是加重这里公共厕所的“脏乱差”。

  近10年时间,江苏大学后门东风步行街从起初的几家餐饮小吃店逐步发展为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商业服务街,成为镇江一张特色名片。然而市民反映,步行街上的公共厕所却不能“与时俱进”。27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缺少导向牌和标识是在步行街上找厕所最大的障碍。记者本想通过肉眼寻找公共厕所,但从步行街最北面入口进入,一路向南,几乎穿越整条步行街,也没有看到一块公共厕所的导向牌或者标志。

  在多位商铺老板的热心指示下,记者终于在步行街中段一个普通商铺二楼转角处找到了这间当地人口中“唯一的厕所”:一块厚重油腻的布帘旁边贴着一张白纸,白纸上有人手写“厕所”二字。

  “我才到这里上大学的头两年,都不知道这里有一间公共厕所。”一位江苏大学大四学生告诉记者,有时问了周围的店员他们也不清楚,就只能到一些餐饮店内借用厕所了。“设立公厕的目的在于方便市民,而这条街唯一一座公厕却被‘藏匿’了起来,让市民寻之不得。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增设路线图或者导向牌,方便市民找到公厕的位置。”

  记者推开厕所门帘,一阵浓烈的骚臭味扑面而来,地面上污水横流,男女厕所分列左右两间。记者进入男厕所,发现里面环境更为恶劣,整个厕所系统还在使用老式的储水式水箱(水积满后,自动冲一次)便池里满是粪便,墙面上布满黄色的尿迹。

  除了厕所内的恶劣情况,厕所外卫生环境也不容乐观:满满一垃圾箱便纸和垃圾无人处理,上面蚊蝇飞舞。厕所对面墙角处,被附近居民、铺户乱丢垃圾杂物,更是导致公厕让人“望而却步”。

  “还有一个厕所,在这个厕所的对面,我们正在整改。”一位目前负责东风步行街物业管理的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厕所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他们公司也是今年6月刚刚接手这里的物业管理,目前正在准备对这里的公共厕所进行整改。(记者景泊)

标签:步行街;公共厕所;厕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