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2019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启动 项目征集9月3日截止
2019-08-28 09:4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持续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服务,参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近日,镇江市民政局启动2019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

  此次公益创投共安排150万元福彩公益金,用于支持社会组织开展为老年人、青少年,扶贫济困、社区及社会组织发展以及其他公益服务等公益服务项目。公益创投项目要求以服务城乡社区居民,满足服务对象需求为目的,围绕“需求导向、创新导向、操作导向、成长导向”的宗旨组织设计并实施。公益创投项目实施必须落户在一个或几个社区(村)内进行,实施周期为8-10个月。每个获选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8万元;一个社会组织只能获得一个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已有其他政府资金支持的项目,本次公益创投活动不再重复资助。

  目前,项目征集工作已开始,截止日期为9月3日。之后将进入评选阶段,届时将由第三方机构和专业人士层层筛选,最终确定获选项目。

  另据了解,2018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共有32个项目入选,至项目预定周期结束,32个公益创投项目全部圆满完成,直接服务对象达2000余人,社会组织增能培训32家。经专家终期评估、评选,32个项目中,有10家社会组织的评估分数达到85分及以上,评估等级为A;22家社会组织的评估分数在60-84分之间,评估等级为B;没有评估分数在60分以下、评估等级为C的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合格率达100%,优秀率为31.2%。(朱秋霞 曾云)

标签:公益;公益服务;评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