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文广旅局发布旅游交通安全提示 不乘坐“黑车”
2019-08-28 09:3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8月19日下午,一辆载有43名江苏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老挝发生严重车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暑期仍有少量“余额”,而即将到来的“十一”又是另一个出游高峰,为确保广大游客外出人身安全,镇江市文广旅局就旅游交通安全发布提示。

  首先是不乘坐“黑车”。乘车时,要注意车辆是否有营运资质,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无法保障游客的安全权益。在车辆行驶途中务必系好安全带,安全带若损坏不能使用,要立即告知工作人员处理。勿携带违禁物品乘坐交通工具,以免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在乘坐船、快艇等水上交通工具时,要按照要求穿好救生衣等。

  不少游客喜欢坐交通游览工具的第一排座位,实际上,交通游览工具的第一排座位尤其是境外旅游,一般是留给工作人员乘坐的,座位保险赔付低,不要随意占座。在国内乘坐旅游包车时,不要占用导游专座。

  下车游玩、就餐、购物时,要注意关好车窗,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团队游客要记住集中的时间和地点,所乘坐的车型、车牌号、颜色和司机的电话等。

  乘坐交通工具提前抵达,以免延误行程。乘坐飞机时带好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儿童需带户口簿等有效证件。(朱秋霞 舒洪春)

标签:游客;交通工具;安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