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子社保卡全面开放签发 镇江累计开通6.5万人次
2019-08-27 11: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自6月全国电子社保卡在镇江全面落地并启动应用以来,受到市民的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截至目前,镇江市区已累计开通6.5万人次。

  为让更多市民了解电子社保卡,提升用卡体验,镇江市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近日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大型电子社保卡签发宣传咨询活动。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演示、协助绑定等方式,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解答电子社保卡相关问题,为有意愿的群众当场签领电子社保卡,并详细告知了使用方法,吸引不少市民参与活动。

  据镇江市卡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的全国电子社保卡已全面开放签发,市民可根据平时的习惯自行选择签发和使用的软件(含支付宝、微信、镇江市智慧人社、城市一账通)。签发绑定电子社保卡后,可享受到更多便捷服务。可凭借电子社保卡扫码申办所有社保、医保相关业务;实时查询本人的参保缴费情况;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医院预约挂号,就医结算,即刻免去排队烦恼等等。

  镇江市卡管中心提醒,尚未申办实体社保卡的市民,请尽快联系市卡管中心申办。尚未申办或激活全国统一的社保卡的存量用户,请尽快申办、激活社保卡,并升级到全国统一标准的电子社保卡。(刘马力 陈茜 沈春来)

标签:社保;镇江市;电子社保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