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截瘫姑娘终圆梦 将在家乡卫生院当医生救死扶伤
2019-08-27 10:2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8年以来,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我做医生的梦想即将成真。”日前,丹阳高位截瘫女孩、想做“张海迪第二”的袁佩华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入职协议,她将在家乡卫生院当一名乡村医生。

  18年前的一天,丹阳市折柳郑店村5岁的袁佩华被迎面而来的一辆汽车猛地撞飞,身受重伤。爷爷把她送进丹阳市人民医院时,她已经重度昏迷。经过紧张抢救,袁佩华挣脱了死神的魔爪,保住了性命,但车祸却导致她高位截瘫。

  年幼的袁佩华选择勇敢面对生活,以轮椅代步,顽强学习。十多年的艰辛求学路,袁佩华于2016年8月考取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为临床医学。“做一名医生是我的梦想,我期望能够用自己的双手为别人解除病痛。”袁佩华这样解释自己报考医学专业的初衷。

  大学3年,袁佩华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吗?亲友、老师和同学不免都为她担忧,他们不担心她的理论考试成绩,担心她过不了临床医学的动手操作关。没想到袁佩华把自己绑在轮椅上练操作,硬是闯过了实践操作关。今年6月,袁佩华克服常人难以克服的巨大困难,获得临床专业三年制专科毕业证书。

  日前,袁佩华同其他定向培养的毕业生一起,参加了丹阳市卫健委组织的公开招聘考试,取得总成绩第二的优异成绩。她原本想将工作单位选在丹阳,但考虑到自身情况,爷爷奶奶在外面照顾自己很不容易,因此最后选择填报了陵口镇卫生院。“一方面可减轻爷爷奶奶的负担,另一方面我想在基层慢慢磨炼自己,真正为需要的人解决他们的困难和病痛,实现我的价值,回报社会对我的关怀和帮助。”袁佩华说。陵口镇卫生院院长考虑到袁佩华的情况,特地把她安排到了靠家较近的陵口镇折柳卫生院。 (方良龙 周竹生)

标签:卫生院;高位截瘫;丹阳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