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业镇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19-08-23 09:21: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朱秋霞 王芸 江安琦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垃圾分类是今年夏天的热门话题,而正在推进健康镇建设的世业镇,作为“健康环境”建设的重要一环,垃圾分类工作也在扎实推进中。

  在世业镇世业村,多个地方都设立了垃圾分类亭,亭内摆放了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分类箱。相关人员介绍,以前的垃圾亭里没有垃圾桶,村民们有了垃圾都是直接往里面倒,时间一久就会污水横流、蚊虫满天,一到夏天更是臭气熏天。去年以来,世业村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增添垃圾分类桶,新建垃圾分类亭,设立垃圾分类回收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村民们垃圾分类的意识不断增强,露天垃圾越来越少,村庄环境越来越美。

  据了解,今年,世业镇将继续投入专项资金近200万元,增添垃圾分类桶1800个,新建垃圾分类亭60个,实现全镇所有行政村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同时,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制度,充分实行可回收物及时收运,进行资源化利用;有害垃圾与其他垃圾定期收集转运,推进全镇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朱秋霞 王芸 江安琦)

标签:垃圾分类;世业镇;有害垃圾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