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迎处暑还需防暑防晒 镇江离入秋还有月余
2019-08-23 09:19: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单杉  
1
听新闻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四个节气——处暑,虽说这个节气是天气由热转凉的象征,但是据往年经验,距离真正意义上的秋天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昨天镇江最高气温32.3℃,紫外线也依旧强烈,防暑防晒还是主旋律。

  处暑之后,桂花开始藏在绿叶中,池塘里的荷花也渐渐收起了花瓣,似乎在提醒着人们天气渐渐转凉。虽说防晒霜依旧是出门必备,但是早晚已经能感受到一些凉意了。昨晚记者出门散步时,在空气中闻到了一点点秋天的味道。昼夜温差大,要注意及时增减衣服,同时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及时补充水分,减轻秋燥。

  未来十天,受大陆高压和副热带高压控制,镇江以多云天气为主,26日前后可能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较为稳定,最低气温23℃到25℃,最高气温32℃到33℃。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全市多云,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32℃到33℃;24日多云,最低气温23℃到24℃,最高气温32℃到33℃;25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3℃到24℃,最高气温31℃到32℃。(单杉)

标签:最高气温;最低气温;节气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