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怪事!丹徒有20辆新公交车居然无人认领
2019-08-23 09:18: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张驰川  
1
听新闻

  镇江市民顾先生向京江晚报反映,丹徒新城宜乐路上停着公交车已有一段时间,却不见有人来处理。这些车子成色较新,不像废弃车辆,顾先生担心车辆停放时间过长会导致损坏,希望找到管理方。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这里地处谷阳东大道和宜乐路交界处的西南侧。车子位于宜乐路上。这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断头路,车辆大多数停在机动车道,还有一些停在非机动车道上,一共20辆。这些汽车都是中国一汽生产,型号相同,车以蓝白颜色为主,车身上印有新能源字样,还有镇江公交印记。所有车辆无车牌。

  记者进入汽车内部,看到投币设备、老弱病残孕座椅设置、把手与普通公交车无异,只不过空调等装置空缺。车上还有未撕掉的塑料薄膜。目测这些车辆成色较新,不过车内外蒙上了厚厚的灰尘。

  顾先生说,他曾向市公交公司反映过,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回复他,这些车辆不是镇江的公交车。“听说一辆公交车要100多万,这20辆应该有2000多万了,而且很新,放在这里时间长了要坏的,太可惜了。”记者联系了市公交公司营运服务部经理唐荣国。他说,顾先生可能是向该公司其他部门反映的此事,“我们公司的公交车是不可能停在马路上的,你说的肯定不是我们公司的车辆”。

  记者看到,附近有很多驾校车辆在此练习,路边还有几个摊位。一位摊主钟女士告诉记者,这段断头路上原来停着养蜂的车,后来养蜂车开走了,又停来了公交车。附近经营面店的店主说他们今年初来开店的时候,这些车已经在此。

  记者随后来到属地宜城街道镇南村社区。工作人员徐先生说,这些公交车原来停在附近的蓝圈新材厂区。去年厂区要用地,这些公交车便移到了目前的地方,不清楚车辆是否归蓝圈新材厂所有。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过,发现车辆较新,不像废弃物品。徐先生说,社区一直在寻找车辆所有者但未果,也不敢擅自处置。因为这是断头路且后面是墓地,所以这里平时无人前来,对交通几乎没有影响。记者来到蓝圈新材,工作人员王先生得知后说他了解到情况会回复,并记下了记者的手机号。

  昨天下午,王先生回复记者,去年确有一批类似的公交车停放在厂区内,由于厂房扩建,车子已经被车主转移到南京,经现场查看,与宜乐路上这一批样子相似、但品牌不同,不是同一批,他们也不清楚这20辆车辆的情况。

  京江晚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张驰川)

标签:车子;成色;先生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