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民退购无人机被拒绝 民警语音警告挽回损失
2019-08-23 09:12: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景泊  
1
听新闻

  近日,镇江某大学应届毕业生孙某网购时遇到了麻烦:他想要退款,卖家却谎称已经收货。接到孙某的求助后,学府路派出所民警给卖家发去语音警告对方。没多久,孙某就拿回了近万元的购物款。

  据民警介绍,8月7日,孙某以9780元的价格在网上拍下了一台无人机。后来他觉得用处不大,而且价格偏贵,就与卖家协调退款。当时,卖家尚未发货,孙某主动提出补偿30元。但卖家以已经发货为由拒绝了退款申请,并上传了虚假的顺丰单号。

  这个单号显示孙某在8月4日就收到了无人机快递,实际上他7日才联系购买。然而网上平台居然认同了这个虚假的单号,订单竟成待确认收货状态。

  孙某五次三番请卖家退款,还给卖家转账补偿90元。但卖家置若罔闻,并以订单状态为待收货为由让孙某确认收货,以得到在支付宝担保账户里的9780元。无奈之下,孙某赶往学府路派出所求助。

  在了解具体情况看了双方聊天记录之后,值班民警孙振南用孙某的手机给卖家发去了语音信息,大声呵斥对方的欺诈行为,“如果不退还这笔钱款,将追查到天涯海角。”起初卖家不以为然,但接到孙某拍摄的笔录现场视频后,卖家慌了,为自己的欺诈行为辩解,最后终于退还了孙某的9780元。

  8月11日,孙某来到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孙振南手中。(记者景泊 通讯员姜志鸿)

标签:卖家;退款;学府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