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烈日下,民警和学生同场训练
2019-08-23 09:10: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景泊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8月22日,出伏第一天。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射击馆和训练馆内,枪声、打斗声和掌声此起彼伏。100多名民警正在这里开展警情模拟处置、手枪实弹射击等警务实战训练,鼓掌的是参加镇江市公安局第三期“萌娃进警营”的21名学生。

  中午时分,室外地面温度已达40℃以上,民警组成两个方阵,开展队列训练。短短几分钟,所有人脸上已经布满了汗珠,胸前已被汗湿了一大片。在民警的指导下,学生们也体验学习了队列行进、敬礼等动作训练,有模有样。

  对于来自一中的何霈雯同学来说,这次参观有着特别的意义。“我爸爸就是警察,之前对他的工作环境、训练状态都不了解,这次看了之后感觉到他们很辛苦,以后一定多理解支持他的工作。爸爸,您辛苦了!”

  “他们是我们警校首次接待的‘特殊学员’,孩子们通过近距离观摩警务实战训练,体验警械具和手枪使用,感受民警训练的艰辛,增强对警察群体的理解。”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副校长徐超介绍,像这样的警务实战训练班,今年已经组织了近20期、1500余名民警,仅在7月和8月的“三伏天”里,就组织了400余人次警力参加训练。(记者景泊 通讯员曹伦平 刘明)摄影马镇丹

标签:训练;警务实战;民警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