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6岁老党员捐赠乡人大代表当选证书
2019-08-23 09:09: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孙晨飞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2日上午,在市档案馆与七里甸街道曙光村举办的老档案捐赠仪式上,来自曙光村的86岁老党员夏素珍,将她在1953年当选乡人大代表的“当选证书”和1958年当选乡人大代表的“代表当选证书”,无偿捐赠给市档案馆。此举填补了市档案馆20世纪50年代乡级人大代表当选证书的馆藏空白。

  在现场,夏素珍老人向记者展示了她保存了60余年的两张乡人大代表当选证书。记者看到,1953年的“当选证书”中写着“夏素珍当选为镇江市桃林乡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58年的“代表当选证书”中写着“夏素珍当选为镇江市鹤林乡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两张当选证书虽已经泛黄,且有一定的破损,但总体保存较好,字迹仍然清晰。

  “您的这两张乡人大代表当选证书很珍贵,能保存下来不容易,非常感谢您将它们无偿捐赠给市档案馆。”活动现场,市档案馆副调研员吴红平,从夏素珍的手中接过两张当选证书后,向夏老表示感谢。吴红平说,目前市档案馆还没有馆藏类似的乡级人大代表当选证书,此次捐赠,填补了馆藏空白,具有很高的保存价值。

  回忆起往事,夏素珍老人十分激动。她告诉大家,1953年第一次当选乡人大代表时她才19岁,当时她在大队里担任小组长,20岁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选了乡人大代表后,她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尽心尽责为村民们做好服务工作。一直到后来担任大队妇女主任兼生产队队长后直至退休,她从没有改变当时入党的初心,认真干好本职工作。

  对于此次捐赠,夏素珍表示,“想再为社会做点贡献,让两张证书能发挥它们更大的作用和价值。”(记者孙晨飞)摄影孙晨飞

标签:证书;人大代表;档案馆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