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批重点项目将落户镇江 涉纳米材料、物联网等领域
2019-08-23 09:05: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朱婕  
1
听新闻

  22日,在深圳举行的镇江产业项目推介会结出硕果。20个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有13个,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9个,涉及纳米材料、智能制造、物联网和新能源等领域。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制造业重点项目包括云引擎智能制造项目、智能滑轨项目、手术机器人和智能外科项目、船舶设备制造项目等。服务业项目7个,主要为电子商务、研发、设计类型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包括腾讯云镇江智慧城市、产业互联网项目,国际鲜花产业园项目,油气物流园项目,电力研发中心项目等。以国际鲜花产业园建设项目为例,该项目将建设六大中心和一个电商交易平台,花卉主题的生态休闲鲜花小镇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一批“再次选择”镇江的项目也颇具看点。其中,年产13万吨饮料生产项目由健力宝集团投资,将在镇江公司原有规模基础上,增加产能、扩大仓容,计划实体投入资本2亿元。已深耕镇江多年的建华建材集团全球研究院项目,也将落户镇江。

  此外,银宝山新华东智能制造基地、碳化硅晶体生长设备研发与产业化、工业四库、今鲜汇生态、电子配件、拓扑(江苏)纳米技术应用研究基地、妙智(长三角)数字制造、年产10万套新能源汽车内饰部件、新能源汽车后车架焊装生产线建设、汽车电子系统及物联网基站设备产业化、江苏长江运辰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项目,也将为镇江产业强市注入新的活力。其中,碳化硅晶体生长设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计划建立碳化硅单晶生产装备研发生产基地;工业四库项目旨在为“工业4.0”的中小型企业提供智能工厂,智能仓储等整体解决方案。

  镇江市招引办主任、市商务局局长谈沁磊表示:“我们将根据定期督查制度要求,会同市政府督查部门,对推介会签约项目开展跟踪督查,启动全程帮办服务,力争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记者朱婕)

标签:镇江;智能;制造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