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教育系统举办暑期领导干部培训班
2019-08-23 09:03: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唐守伦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1日,为期3天的市教育系统暑期领导干部培训班顺利结束。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到会指导。

  这次培训班以“从初心出发、向未来力行”为主题,组织全市各学段270多名校长和教师代表,特邀教育部王炳林教授、华师大李政涛教授、锡山高中唐江澎校长、深圳罗湖教科院荆志强院长等4名专家授课,既帮助大家交流了思想认识,又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推进镇江教育高质量发展。

  许文与参加培训人员交流时表示,教育是塑造人的事业,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聚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切实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效。要加强骨干教师培养,健全教师动态补充机制。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有偿家教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要健全现代学校管理制度,关心和激励教师队伍成长。同时,通过家校同育、社会共建等方式,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形成共同育人的良好格局。(特约记者唐守伦)

标签:引路人;培训班;政法委书记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