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超百亿!镇江搭深圳“招商擂台”签约20个项目
2019-08-23 09:01: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朱婕  
1
听新闻

  今年镇江创新招商模式,产业项目招引势头强劲。22日下午,2019中国镇江(深圳)产业项目推介会在深圳隆重举行,进一步推介镇江投资环境,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贸对接。来自珠三角区域的150多位企业家,聚焦古城镇江,寻求深度合作,推动共赢发展。现场20个项目成功签约,预计总投资额超百亿元。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在推介会上致辞,用“山水之城”“大爱之城”“诗词之城”“美食之城”4张城市名片推介镇江,并详细介绍了镇江扎实的产业基础、得天独厚的科教资源和亲商重商的良好环境。

  深圳是中国最有活力、最具潜力、最富创新力的城市,其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全球领导力,涌现出了华为、腾讯等一批全球标杆企业,为中国城市发展提供了现实样板。镇江已连续多年赴深圳学习考察、招商引资,吸引一批企业和企业家到镇江投资兴业,两地间已经架起了合作的桥梁。此次推介会共邀请客商154名,90%为珠三角区域客商,80%为深圳本地客商,约一半为新客商。

  活动中,共有20个项目签约,预计总投资额超百亿。这批新签约项目呈现出3个明显特点:一是关联高,涉及镇江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船舶、智能制造、港口物流、现代农业等产业的重点项目有15个,关联度高达75%;二是业态新,其中一批智慧城市、5G及车联网、研发平台、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全新业态项目,将为镇江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三是投资实,表现在投资方投资实力雄厚,而且部分项目已通过了镇江组织的项目预评估,参加了项目与银行对接活动,提前化解了项目推进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深圳镇江商会揭牌仪式。该商会凝聚了一批镇商精英,他们将在深圳与镇江两地间搭建起交流的平台,把深圳先行区的好经验、好资源、好项目引回来。同时把家乡镇江的好形象、好机遇、好政策推出去,助推两地产业合作、人文交流。

  据了解,今年初,镇江重构招商的顶层设计,明确了“七个产业、七个部门、七个突出”的招商方案,并由市招引办统筹全市招商,建立例会调度、跟踪督查、定期培训、协同推进4项机制,创新项目预评估、项目与银行对接、项目信息集散中心、全过程帮办4项服务,产业项目招引取得明显成效。1—7月,全市新签约内资1亿元以上或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产业类项目150个,同比增长45%。其中,制造业项目占比达90%,7个重点产业新签约项目占比超过40%。特别是外资项目同比增长65%,占比达20%。

  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出席推介会,副市长陈可可主持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产业强市特色发展》。建华建材、健力宝、银宝山新科技等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各市区及市商务、工信、科技、国资、交通、文广旅、农业农村等7个产业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活动期间,镇江举行了小分队拜访、板块分场活动等一系列投资促进活动。会前,李健带队赴腾讯集团考察学习。 (记者 朱婕 通讯员 章存保)

标签:镇江;推介;深圳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