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
2019-08-23 09:00: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姜萍  
1
听新闻

  为了更好地加强和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创新,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22日上午,镇江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创新社会治理。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镇江市委政法委通报了全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相关情况。镇江市政协专题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全市高度重视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方法,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综合建议。梁新歌、陈声秦、万洪亮3位委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国忠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就创新社会治理进行专题协商,目的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巩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李国忠强调,做好创新社会治理工作,要以凝聚共识为基础,认清创新社会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必然要求、是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创新社会治理的行动自觉。要以理念变革为先导,立足防微杜渐,实现主动治理;坚持重心下移,实现源头治理;鼓励多元参与,实现协同治理,进一步探索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方式。要以长效治理为目标,坚持以文化为引领、以法治为遵循、以科技为支撑,进一步强化创新社会治理的综合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出席会议。他表示,市政协专题调研推进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全市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拓展了思路、开阔了眼界,提供有力的帮助。在今后的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中,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不断提高镇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协副主席徐平主持会议,副主席朱开宝、张红娣、陈林海,秘书长何培树参加会议。 (记者 姜萍)

标签:治理;创新社会;社会治理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