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家五口烟中脱险 消防及时将火扑灭
2019-08-23 08:55: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韩庆 庆经纬 张驰川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前晚11时34分,丹阳开发区大泊镇一户人家发生火灾,一家五口迅速自救,后在消防人员协助下,全部逃生,大火也被扑灭。

  接到报警后,丹阳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开发区中队共2辆消防车,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下来啊!不要怕!快点啊!”中队到达现场后,首先看到的是大人小孩在二楼窗口正在进行自救。孩子的母亲已成功借助床单、绳子下到一楼,并帮助一名孩子从二楼下滑逃生,旁边窗户不断有黑烟飘出,并在一楼内发现火点。消防队员立即组织人员架设六米拉梯救助被困的男子和小孩,并在解救出两人后,又在另一窗口救出一名女子。

  在进行人员疏散的同时,到场消防员迅速出水控制火势,并发现起火点位于厨房和紧挨着的货物,且在厨房中发现两个液化气瓶,经检查没有泄漏,阀门确认关死后,为保证安全,将两个液化气瓶抬至室外安全地带。随即消防组织人员上二楼检查,发现二楼并无火点。

  据了解,户主家中一共5人,火灾发生时,全家都在熟睡中,户主的母亲闻到烟味后叫醒了全家人,并由户主的妻子拨打电话报警。消防人员称,造成人员伤亡的居民火灾事故多发生在夜晚,掌握基本的逃生技能可以有效降低伤亡。

  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韩庆 庆经纬 张驰川)

标签:消防人员;户主;液化气瓶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