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得再远,难舍家乡“老味道”
2019-08-23 08:52: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方良龙 李国平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1日上午,虽然离中秋佳节还有20多天,在广东深圳创业和生活的朱女士和儿子却已回到家乡丹徒宝堰镇。除了品尝家乡的美味,和家亲友叙旧外,朱女士还采购了几十盒家乡月饼带回深圳的公司,“让员工都尝尝自己家乡的风味”。

  这一举动,已经延续了20多年。朱女士说,她和丈夫都是离乡多年的游子。虽然老家的父母都不在了,但回到家乡仍然感到亲切,尤其难舍家乡的老味道。

  宝堰是江苏省政府命名的历史文化名镇,集镇上本地的美食众多,其中施记食品厂生产的“老味道”月饼是眼下“最美的味道”。该厂业主施纯俊告诉记者,他是安徽人,老味道月饼已有30多年的历史了。“品尝月饼的大多数是附近农民,他们不喜欢稀奇古怪的味道,也不欢迎华丽富贵的包装,只认定多年前的老味道。”

  近年来,喜欢老味道月饼的不只是宝堰附近的农民,长大后外出在苏州、上海等地工作的游子也寻味而来。“他们很多人都是吃着家乡的月饼长大的,虽然已在外地打拼,仍然不忘家乡的味道。”施纯俊说,去年他的厂被评为镇江“食品示范小作坊”,政策上的优惠和政府部门的鼓励,让他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将老百姓喜欢的老味道做得更好,让小小的月饼承载更多游子的乡愁。(方良龙 李国平)

标签:月饼;家乡;女士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