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防执法检查“回头看”发现隐患不少
2019-08-22 09:18: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曾海蓉 陆绮 庆经纬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1日,市消防救援支队的防火监督员,再次走进市区部分单位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和整改督查。这是全市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一部分,一些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也随之曝光。

  消防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尚友大厦的有间屋公寓,查看前期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由于正在整改施工,公寓内的租客已全部搬离,屋顶的泡沫夹芯板也已经拆除。负责人表示,屋顶承重结构将刷防火涂料,整改工作将在本周内完成。

  在福兴源沐浴中心,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机被一幅画遮蔽,系统上有火警、故障等多个问题未处理;而手动报警按钮则安装在天花板上,形同虚设。消防人员现场指出这些消防安全隐患后,沐浴中心老板表示立即着手整改,并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走进义乌小商品市场,消防人员看到,商铺店主们都将货品摆放在店外,严重占用消防通道。而一家茶叶铺的老板娘正在用电磁炉烧鱼,消防人员立即制止了她。据了解,电磁炉是大功率电器,禁止在商铺使用。在员工宿舍,原来设置的安全出口已被木板封死,新开的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灯不亮,安全标识未设立。

  针对这些问题,消防人员要求市场管理方迅即整改、加强管理,杜绝生产、经营、住宿“三合一”现象。

  专项检查中,消防人员多次向有关商家强调,消防无小事,只有增强意识,加强检查,及时督促整改,才能防患于未然。对排查曝光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人员表示将跟踪监督整改。 (曾海蓉 陆绮 庆经纬)

标签:消防人员;消防安全隐患;整改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