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月丹阳完成“三资”投农项目20个 总投资额3.2亿元
2019-08-22 09:10: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佘记其  
1
听新闻

  通过强化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和加强农业科技支撑能力建设等举措,今年以来,丹阳市进一步培植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1-6月,丹阳完成“三资”投农项目合计20个,总投资额3.2亿元,其中500万元以上规模项目16个。

  今年以来,丹阳在优化生产布局、稳定农产品供给和夯实农业基础、巩固提高农业产能的同时,围绕粮油加工、蔬菜、茶果、苗木等特色产业,注重整合优势资源,着力打造“绿色、有机、生态、循环”等8大园区,持续做优做强特色主导产业,加强各级农业龙头企业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加大科技创新,大力发展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产品,促进产品优化升级。

  作为国内知名食用菌龙头企业的江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不断促进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公司不仅建立了国际领先水平的草菇、金针菇工厂化自动生产线,形成日产草菇10吨左右、金针菇五六十吨的规模,还通过深加工开发了即食性食用菌休闲食品。

  在构建“龙头+基地+农户”方面,不少面粉、稻米加工等龙头企业还积极探索和采取多种形式与农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通过订单农业、合同契约、保护价收购、股份合作、二次分配等多种利益联结方式,保障农民的利益,增加企业的收入,实现农户和龙头企业的双赢。(通讯员 孙国伟 记者 佘记其)

标签:龙头企业;特色产业;丹阳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