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健康镇江・我行动”健步走比赛启动
2019-08-22 09:02: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杨泠 杨庆松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健康镇江我行动”健步走比赛启动仪式暨培训在市疾控中心举行,全市疾控系统百余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至南山北入口进行“热身赛”。

  在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提出了15个重大专项行动,包括: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烟、心理健康促进等。目标到2030年,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因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人均健康预期寿命得到较大提高等。

  根据统计数据,2018年全市重大慢病过早死亡率达10.53%,恶性肿瘤死亡率279.07/10万,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267.14/10万。2017年我市慢性病危险因素监测结果显示,我市高血压患病率28.24%,糖尿病患病率8.64%,慢性病防控形势严峻。另据大量研究表明:身体活动不足是冠心病、Ⅱ型糖尿病、骨质疏松和恶性肿瘤等慢性疾病的重要危险因子,规律的身体活动有利于减小慢性疾病发生的风险。

  “健步走作为一种简便易行的运动形式,可以有效预防慢性病的发生。”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何广立介绍,此次健步走行动从9月1日正式开始,为期一个月,目前,全市疾控系统已经有230人组成了8支参赛队伍。活动期间,健步走队员每天通过记步工具,将行走的步数及时上传至“万步健康”APP,软件会将健走步数换算成健走积分,并根据个人和团体完成情况,分别对其积分进行排名,同时与全省其他城市的队伍展开角逐。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充分发挥全市疾控系统在健康镇江建设中的带头作用,向广大市民普及科学健身的理念,推荐实用的健身方式,帮助更多人参与运动,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健康的作用。(杨泠 杨庆松)

标签:疾控系统;健康;疾控中心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