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伏之后“秋老虎”会发威吗? 镇江人很幸运
2019-08-22 09:01: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单杉  
1
听新闻

  长达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已终结,“秋老虎”似乎还未对镇江“下手”,未来一周天气再次进入“克隆模式”,天天多云,同时气温稳定。昨天镇江最低气温24.5℃,最高气温32.3℃,虽然最高气温有小幅回升,但是相较之前的高温,还是舒服了许多,不禁有小伙伴担心了,“秋老虎”会发威吗?

  “秋老虎”是指立秋以后短期回热天气,一般发生在八九月之交,这种天气因连日晴朗、日射强烈,重新出现暑热天气,就像一只老虎一样蛮横霸道,人们感到炎热难受,故称“秋老虎”。在气象学上,“秋老虎”是指三伏出伏以后短期回热后的35℃以上的天气,天气特征多表现为早晚清凉、午后高温暴晒。

  这么看来,镇江很幸运,目前为止没有被“秋老虎”咬一口,近期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早晚还是比较凉爽的,最低温度在22℃-25℃左右。不禁要心疼湖南、重庆、江西等地,南方的小伙伴们了,每天最高温度都在35℃以上,还停留在花式被“烤”阶段。和南方的“秋老虎”相比,咱江淮地区遇到的算是只“纸老虎”吧。

  虽然目前没有遇上“秋老虎”,近期天气也无波澜,但是该做的防护还是要做好,白天温度还是有点高,紫外线也较强,防晒防暑工作依旧要做好,同时昼夜温差大,小心感冒。最后,送一首《凉凉》给“秋老虎”,希望不见就再也不要遇见了。

  具体天气预报:23日多云,最低气温23℃到24℃,最高气温31℃到32℃;24日多云,最低气温23℃到24℃,最高气温31℃到32℃。 (单杉)

标签:秋老虎;最高气温;天气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