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怪!黄瓜肚里长出嫩绿新苗 专家:不建议吃
2019-08-21 15:5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句容后白镇东湾村出了件怪事,地里长出的黄瓜肚子里生了嫩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黄瓜还能吃吗?记者咨询了农业专家。

  肚里长嫩芽的黄瓜是在后白镇东湾村花海路巨龙东方生态园种田采摘的,剖开的黄瓜里长出了细小、嫩绿的芽,据农户解白根说,地里黄瓜太多吃不完,所以未及时采摘,有一天他的家人想吃榨菜黄瓜汤,他便去地里摘了两根,没想到剖开发现里面长了芽。解白根说,黄瓜外观正常,里面除了长芽其他也正常,家人正常处理后食用,感觉味道有点苦。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在江西、辽宁等地都出现过蔬菜瓜果里面长嫩芽的情况,有西红柿、哈密瓜、南瓜,但像黄瓜这样体形小的瓜果中长嫩芽的情况不多,而且长芽情况多发生在大棚,而解白根家的黄瓜是自然生成未施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请教了镇江市蔬菜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马志虎博士,他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在茄果类、瓜类等蔬菜中非常普遍,主要是采收过迟、日常温度过高容易导致,原因就是肥料施用过、造成果实生长速度快,种子中抑制发芽的激素积累过低,加上气温高、水分充足,便发芽了。马志虎说,蔬菜里面长芽一般不会有毒,但味道会有些苦,所以不建议吃。 (张驰川 董旺轩) 摄影董旺轩

标签:黄瓜;后白镇;嫩芽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