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镇江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68亿元
2019-08-20 09:18: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陈砚琳 王小月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镇江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变化,推动落实国家、省、市在减税降费、产业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而全市中小企业也积极应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在国家政策措施的持续作用下,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销售平稳增长,经营成本同比下降,利润降幅低于整体。据了解,镇江现有中小微企业近5万家,工业企业1.8万家,其中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1959家,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98.2%。上半年,镇江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68亿元,比1-5月增幅高0.4个百分点。此外,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主营业务成本1352.8亿元,同比下降0.2%;全市规模以上中小工业实现利润总额67.8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70.11%,比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降幅高11.8个百分点。

  据监测,镇江工业生产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工业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维持不变。同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进,一系列惠企政策的出台实施,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的动工,以及金融支持进一步加大,企业发展的信心将会逐渐提振,预计三季度经济发展可能会出现拐点,四季度实现上扬。今年下半年,镇江将以落实好国家和省、市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陈砚琳 王小月)

标签:全市规模;镇江;工业企业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