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老人发病误了未班车 公交司机开私家车送交警察
2019-08-20 09:04: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李国平 方良龙  
1
听新闻

  18日晚8时许,本该早已下班的公交司机方星却还在路上,正用私家车送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迷路老人至宝堰集镇。抵达目的地后,民警接替司机,用警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方星是镇江公交第二分公司司机,他告诉记者,当晚7时许,他驾驶最后一班68路公交车回到市区运河路公交枢纽站时,看见一位老人还在等220路。方星告诉老人,220路末班车已经发出,过了下午6:10已没车了。看到老人没什么反应,方星猜测他可能听力有问题。

  方星停稳车辆,走到老人跟前仔细打听他误车的来龙去脉。经艰难交流,他勉强知道老人要到宝堰。公交车运营时间是公司规定的,对司机来说不超时送客也是常理;但方星见老人发病,又无亲人在身边,担心他夜晚独自一人行走在马路上会有危险,便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自己下班用的私家车里,一路疾驶到宝堰派出所。在派出所门口,方星又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搀扶下来,向值班民警详细说明来意并交接好后,才匆匆返回镇江家中。

  在宝堰派出所内,值班民警经反复询问,老人才说清要返回宝堰邓巷村的家里。值班民警立即用警车送老人回村,因不知详细的地址,民警只能一家一家地问。在邓巷村民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

  老人的儿子告诉民警,老人姓施,今年已经86岁,患有老年痴呆症,有时清醒有时糊涂;没想到当天下午,老人趁家里人出去做事溜了出去,还乘车到了镇江。老人儿子得知公交司机和民警爱心接力才将父亲平安送回,十分感谢,激动地连声说,“还是好人多,还是好人多呀!” (李国平 方良龙)

标签:老人;司机;老年痴呆症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