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杭大运河上船舶突然起火 消防员抢救出3只液化气罐
2019-08-20 09:02: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殷惠娟 朱美娜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前天18时10分左右,一艘货船在途经京杭大运河丹阳柯诺码头附近水域时,突发火灾。接到报警后,丹阳市交运、应急两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救援。

  丹阳市交运局海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这艘装满黄沙的芜湖海达999船舶,由镇江大港驶往苏州。在途经大运河柯诺码头附近水域时,船舶生活舱突发火灾。

  一开始,船主还不知道自己船舶着火,在与其他船舶交会时,路过船舶人员发现此船舶冒烟了,于是立即大声呼喊“着火了”。此时,着火船舶的船主才意识到危险,惊慌之下立即请求对方帮助报警救助。

  接到险情后,丹阳市交运局和应急管理局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救援。最终在消防官兵等抢险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明火被扑灭。

  经现场勘查,市交运局海事处云阳水上执法中队人员发现,船里有危险品煤气罐三罐,且其中有一罐在着火区,极其危险。消防队员马上将3只液化气罐全部抢救出来,及时制止了可能会发生的爆炸事件。

  丹阳海事工作人员就此也提醒船民:在行船过程中,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各项安全检查,且正确使用各种电器。(殷惠娟 朱美娜)

标签:船舶;丹阳市;水域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