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年,夫妻俩合力救起邻家孩子 如今,乡亲齐力为生病妻子筹款
2019-08-19 09:27: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李国平 曹海滨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这是我家的一点心意,你好好养病吧,等你康复出院回来,我们又可以经常串门聊天了。”这是日前在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某病房里,丹徒宝堰一位村民看望邻居时的温馨一幕。

  来医院看望病人的村民叫李国忠,家住丹徒宝堰镇团结村。昨天上午,李国忠告诉记者,1997年3月的一天,他女儿不慎跌落到村里的一口水井里,正好被邻居李小海夫妇看到,夫妻俩迅速跑到井口,当时春寒料峭,寒风刺骨,李小海边跑边迅速脱掉棉衣,冲到井边后立即双手撑在井边慢慢下井,抓住了还未沉入井水中的小女孩。然后,李小海双脚紧紧撑住井壁,双手将小女孩举过头顶,在井边的李小海的妻子凌梅一把抓牢被丈夫托上来小女孩。然后,李小海靠自己的力量艰难地爬出井口,虽然冻得瑟瑟发抖,但见孩子无事就回家换衣服继续做家务了。

  一晃20多年过去了,前些日子,凌梅患了胃肿瘤,经过几次治疗仍没有好转,医生建议要动一次大手术。但为了治病,李小海家里早已债台高筑,邻居们知道后,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消息在朋友圈越转越广,捐款也越来越多。

  村民朱吉生告诉记者,李小海早年下井救孩子的事情曾经传遍了四邻八乡,现在他家有了困难,村民们都力所能及地帮他。当年被救的小女孩如今已经25岁,已经成了家,有一个2岁的女孩,她说,虽然当时年纪小还不太记事,后来听父母说过之后一直牢记在心,所以,她在线上线下都积极组织筹款,她说,一定带着感恩的心前行,尽自己的能力帮到他们。

  据了解,截至发稿,乡亲们线上线下为凌梅捐款的活动还在进行。(李国平 曹海滨)

标签:女孩;村民;邻居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