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茅山老区兴教助学协会举办2019年度助学育人大会
2019-08-19 09:24: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张兆勇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镇江茅山老区兴教助学协会举办2019年度助学育人大会,现场部分学生代表领取了助学金。据悉,今年共有204名同学受到资助,共发放助学金62.6万元。

  2019年,镇江茅山老区兴教助学协会坚持努力把有限的资金资助给最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子,经研究,决定对204名同学(含句容、丹阳、丹徒区)给予资助,共发放助学金62.6万元。

  据悉,镇江茅山老区兴教助学协会自成立至今,历经22年,秉承“崇德向善、扶贫济困,立德树人、培养人才”原则,为无数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作出了巨大贡献。22年来,累计助学10000多人次,发放助学资金1600多万元,一大批贫困学生得以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茅山老区兴教助学协会在传播人间大爱、弘扬慈善精神的同时,也有力促进了茅山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海归报国(现在苏州工作)的博士后、位居世界制药领域前沿的科学家卞建卫,从受助者转变成为传递爱心助人、实现华丽转身的杨娴婕,三尺讲台教书育人16年的金霞,奋不顾身多次救人不留名的人民好警察陶鹏飞等,现场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并嘱咐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记者张兆勇)

标签:助学;助学金;老区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