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残疾人青少年艺术团赴师市开展交流演出
2019-08-19 09:1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7日至18日,镇江市残疾人青少年艺术交流团赴四师可克达拉市开展交流演出活动,深入团场与当地残疾青少年联袂献上文艺表演节目,传递欢乐,加强交流,收获友谊。

  由镇江市残联就业托养中心、家家乐助残助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队,镇江市残疾人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团走进四师可克达拉市展开参观演出活动。在四师六十六团和六十四团,武术、茶艺……透过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演出,残障孩子们向师市青少年传达出坚强乐观、自强不息的精神,并和当地的残疾青少年们一起交流,联袂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两地残疾青少年交流形式。

  带队老师表示,此次跟团而来都是智力障碍的孩子,他们平常没有太多机会去展示。搭建这样的舞台,让他们去展示才能,有利于培养他们培养自信自强的品格。同时团队每个孩子都带着自己的节目以及平常学到的技能,与师市残疾朋友切磋,增强彼此间的交流互动。

  另据了解,师市残疾人托养中心目前已经竣工,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就能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可克达拉第一个残疾人托养中心。此行,两地在交流演出之外,还将围绕残疾人托养中心的运作开展经验交流。 (镇江报业援疆记者 陈志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