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乡村振兴,劳模应该怎么做?
2019-08-16 09: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5日上午,镇江市总、句容市总两级工会召开专题座谈会。句容白兔镇土生土长的五位农业劳模,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参与座谈。

  全国劳模、草莓种植专家纪荣喜说;“我们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已经有七人加入了草莓合作社,他们脱贫不是问题。”纪荣喜介绍,他们的合作社对农户开放——愿意自己种植的,提供技术支持;没有种植条件的,提供就业岗位;没有就业能力的,提供大棚托管——让每个农户都能享受到农业发展的福利。省劳模王柏生则回忆了多年前创业的艰辛历程。从砍竹子建大棚发展到大棚草莓产业链,到如今的高架草莓种植,他说,要让科技的力量辐射更广的群体。

  张冬才既是镇江市劳模,又是村支书。他说,农村振兴,要有一支忠诚担当的基层干部队伍,要有一支懂农业、知农村、帮农民的科技队伍,要有一支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新型农民队伍。同样担任村支书21年的句容市劳模张洪生说,他们这批劳模来自农村,就要服务农村,他希望能有更广阔的平台,促进劳模间的交流,最大程度地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

  句容市劳模郭强是位70后,是五位劳模中最年轻的。他想建设自己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把他的无花果种植技术向更多人展示,吸引更多青年回乡创业,建立一支年轻化的新型农民队伍。两级工会相关负责人立即表态,帮助郭强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

  市总工会副主席徐炳辉说:“工会将组织好、服务好、引导好劳模群体,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中写就工会篇章。”

标签:劳模;句容市;工会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