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展急救培训,教小学生学急救知识
2019-08-16 09:00: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http://www.jsw.com.cn/2019/0816/1504224.shtml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市实验小学一(8)班的十多位同学来到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参与“小小急救员”培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急救知识,还向医务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

  急救培训师解敏告诉记者,培训的主要内容是CPR心肺复苏急救技术,这些技术能在事故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小朋友们遇到紧急情况千万不要慌,一定要冷静,观察对方是哪里受伤,再进行相应的急救。”

  理论教学结束后,急救老师将用于CPR演示的假人搬上台,台下的小朋友们都很激动,纷纷围到台边,生怕漏过任何一步演示,学习完后同学们还争先恐后上台进行实际操作的演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告诉急救老师还想参加类似的培训,学习更多的知识。学生张益玮告诉记者,平时老师和家长经常告诉他急救的重要性,“听说医生的节日快到了,希望他们节日快乐,这次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回去有机会我会教给小伙伴们。” (张驰川 殷俊 张雨晴) 摄影殷俊 张雨晴

标签:急救;同学;急救知识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