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率镇江市代表团赴四师可克达拉市考察
2019-08-16 08:41: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陈志奎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3日-15日,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率镇江市代表团赴对口援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考察,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我省关于对口支援部署要求,检查指导镇江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与师市开展座谈交流,共商援疆大计,携手谱写师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援伊前指党委书记、总指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副书记潘道津出席座谈。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憬陪同考察。师市领导杨国伊、李鸿强、林玲、潘进武、郭耀峰、魏新元、曾剑参加活动。

  在镇江——师市两地援疆工作座谈会上,镇江援疆前方指挥组党委副书记、副组长,可克达拉市副市长,师市发改委主任王为华汇报了援疆工作情况。3年来,我市累计投入援疆资金6.43亿元,实施各类援疆项目96个,民生项目占比91%,19个团场实现民生项目全覆盖,扎扎实实干成了一批民生实事。此外,镇江前指探索完善了援疆资金项目管理的工作机制,成功对接招引了一批产业项目,创新形成了“组团式”“小援疆”等工作模式,有力拓展了交流交往交融的深度和广度,培养锻炼了一支援疆铁军。

  听取汇报后,张叶飞对镇江援疆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上月召开的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对援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年是我市第三批援疆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检验我们各项工作成效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对口支援的部署要求,与师市一道凝心聚力、合力发展。

  就做好援疆工作,张叶飞表示,咬定一个目标,携手共奔小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镇江将与师市同舟共济、并肩作战、精准发力,加强项目援建、突出教育援建、促进就业援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抢抓一个机遇,携手共谋发展。面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通过加强园区合作、贸易合作、工程合作,推动产业投资落地,发挥资金和管理优势,促进互利共赢,助力设施联通。建好一个平台,携手共赢合作。坚持“富口袋”和“富脑袋”并重,积极打造人才支援平台,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提升智力援疆水平,帮助师市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干部人才队伍。弘扬一个旋律,携手共促团结。镇江前指要致力改善群众生产条件和生活质量,让各族群众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深化两地双向交流,共同唱响民族大团结主旋律。

  潘道津在讲话中指出,镇江市委市政府自觉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全方位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取得积极成效。尤其镇江援疆前方指挥组肯吃苦、肯奉献,进取精神和战斗力很强。希望指挥组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提高工作标准,创新工作举措,增强工作质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各方交上满意答卷。

  座谈中,丁憬表示,镇江市委、市政府始终心系师市发展和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冷暖,对口支援力度之大、效果之好,得到师市上下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在此次座谈交流基础上,师市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对接沟通,切实发挥援疆资金、项目、人才最大效益。

  座谈会后,张叶飞代表镇江市向师市赠送了慰问金。考察过程中,张叶飞与援疆干部人才一一握手,并与大家集体合影,勉励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再接再厉,坚决完成好对口支援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13日,张叶飞一行考察了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可克达拉市人民医院、可克达拉市市民之家、援疆干部人才周转房项目,参观可克达拉市规划展示馆、图书馆雕塑展。14日,张叶飞一行赴霍尔果斯参观中哈经贸合作中心,前往兵团分区实地走访恒顺沙林醋厂等产业援疆项目。

  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姚新民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张叶飞一行。(记者陈志奎)

标签:镇江;对口支援;镇江市
责编:陈奂旭 崔欣